行业热点

《反无人机系统的综合方法》644页技术手册,北约联合空中能力中心
发布日期:2022-12-24

这本技术手册涵盖了对抗全方位的无人驾驶飞机及其各自系统组件的所有方面。它应该通过启动思考和强调北约对打击无人驾驶飞机系统的全面解决方案的方法,来帮助汇集民间和军事专家。这本书很有用,是对联合空军和空间力量委员会出版的学术著作的宝贵补充。

10.png


提供了无人机系统组件及其相对空间排列的概况。根据组件本身、它所处的领域以及它与北约部队的潜在距离,有不同的攻击点作为采用反措施的选择。虽然这些攻击点可以由以下各节描述的任务来解决,但所有的攻击点都应相互补充,并有助于全面的、多领域的C-UAS努力。

部队保护

LSS无人机系统作为COTS产品,任何人都可以轻易获得,并对关键的公共基础设施和军事设施构成迫在眉睫的威胁。确保友军和关键基础设施安全的部队保护措施通常集中在需要保护的区域。自然和人为的障碍物,如树木或建筑物,可以覆盖LSS无人机系统的接近,并大大延迟对该地区这些物体的探测,进一步缩短可用的反应时间。力量保护措施的主要目的应该是拒绝UAS进入保护区域。然而,出于情报目的安全捕获UAS可能也是可取的。

空中防御

较大的无人机系统可以在高达30,000英尺的高空运行,在某些情况下甚至更高。这些无人机系统的雷达截面(RCS)与任何其他传统的飞机相当,因此可以被大多数空中和导弹防御(AMD)系统探测到并参与。然而,现代地对空弹药并不便宜,而且是为打击高价值目标而设计的。大量或成群的低成本无人机系统可能会迅速颠覆传统AMD的成本效益比,并使目前的系统效率降低。短程防空(SHORAD)、反火箭炮、火炮和迫击炮(C-RAM)系统,甚至是传统的防空炮可能提供有效的,但也是高效的,对无人机系统的防御。

近距离空中支援和空中拦截

大型无人机系统的发射和回收通常从任务区内部或附近的地面控制站(GCS)进行。地面控制站可以是移动的,安装在卡车上,也可以是固定的,放在地面上,例如靠近机场。在任何情况下,大型无人机系统的发射和回收元件(LRE)是一个高价值的目标,因为它通常负责发射和回收几个无人机。消除一个LRE可能会使无人机系统的操作在相应的地区停止,因为新的无人机系统不能再被发射,空中的无人机可能无法被安全回收。因此,人工智能可能会在对手的无人驾驶能力甚至可以用来对付友军之前,破坏、降低、拒绝或摧毁它们。

特别行动

一旦升空,大型系统通常可以从LRE移交给MCE,并通过卫星通信(SATCOM)进行BLOS操作。MCE可以位于任务区以外的地方,可能是在对手的领土深处,并利用一个加固的基础设施。北约特种作战部队(SOF)可能被用作攻击敌方MCE本身的手段,摧毁对无人机系统BLOS操作至关重要的SATCOM地面节点,甚至在无人机系统机组成员下班后杀死他们的战斗人员。

网络战

无人机系统完全依赖于其计算机系统、信息技术和网络连接。控制站,特别是在固定装置(如MCE)内的控制站,有可能通过网络空间受到攻击,利用其硬件和软件的安全漏洞,也可以利用人为的故障、疏忽或易感性。通过GSM网络运行的COTS无人机系统很可能只能通过网络空间领域进行访问,因为电磁频谱中的对抗措施可能是禁区,例如,如果频率被公开使用。

电磁战

无人机系统的C2是通过LOS或BLOS无线电传输进行的,通常也依赖于定位、导航和定时(PNT)信号。电磁作战(EMO)可用于所有层级的UAS,以阻碍和破坏C2和PNT传输,甚至欺骗PNT信息以转移或降落UAS。然而,"传统 "的电子战(EW)有其局限性,现代型号的UAS能够自主飞行,不再依赖连续的数据链。然而,即将到来的定向能武器(DEW),如高功率微波(HPM)或高能激光(HEL),可能会给EMO组合增加动能,并可用于使传感器有效载荷无法使用或摧毁无人机本身。

情报、监视和侦查

检测飞行中的UA通常是防御它们的第一步。较大的UA甚至可以用传统的雷达系统探测到,而LSS UA需要更多的专业设备将其与杂波,如树叶和鸟类区分开来。然而,除了空域监视之外,可靠地识别入侵的无人机系统及其能力,以及识别C2传输的来源,对于选择适当的反措施至关重要。这包括关于UA的能力和自主水平、对手LRE和MCE的位置,以及SATCOM资产和使用的频率的信息。C-UAS系统必须得到这些信息,最好是实时的,以处理一个合适的目标定位解决方案。

空间领域

SATCOM是BLOS无人机系统操作的一个重要部分。但COTS UAS也利用各自卫星群提供的PNT信号。在 "外空条约 "的限制下,针对天基通信和PNT的反措施可能是一个合法的选择,以抵御对手UAS的整个舰队。这不一定需要反卫星武器的动能交战。事实上,地面或天基干扰能力可能是有效的,而不需要冒产生大量碎片的风险,这些碎片可能使整个轨道无法为人类所用。











电话联系
咨询电话:028-68731051
微信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