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网电力

行业需求
近些年来,无人机撞击电网造成的事故越来越频繁,无意为之终会因为失误操作造成不可估量的经济损失和严重的社会影响。根据国家电网、中国电力出版社所发行的《社会与环境风险管理手册》中提到,操作不当及“黑飞”极易对输电线路造成破坏:无人机违规飞行或失控撞击输电线路后造成停电事故及次生灾害时有发生,对国家、国家电网及人民造成巨大损失,应当着力解决无人机对输电线路空中安全及非法入侵电厂带来的隐患。因此建立健全的反无人机系统必不可少。
解决方案
根据电网无人机反制系统的技术要求,空御科技提出固定式+移动式的部署方案,采用多站定位无线电设备,不主动发射信号,实现对无人机的探测、识别、跟踪、显示、告警和记录功能。并引导光电设备对“黑飞”无人机进行实时追踪、实时录像,为后期取证提供有效支持。使用导航诱骗设备对“黑飞”无人机进行诱骗处置,将无人机驱离或迫降到管控范围之外。按现场实际部署,推荐减少探测发现设备增益缩小探测半径,减小导航信号发射功率,减少对周边环境的影响,保障变电站设施外围200m左右能实现察打功能。
部署方式
针对电网电力行业无人机安全威胁和无人机反制系统部署要求,我们采用无人机导航诱骗系统及无人机侦测反制系统,根据电力企业实际需求快速部署,可以对无人机进行有效探测、识别以及反制。 如图部署图所示:蓝色框选区域代表设置部署的预警管控区域,红色框选区域代表设置部署的处置区域, 设备安装在高点,如图所示针对厂区具有特殊重要作用的核心区域,可采用固定单点部署策略,设备架设在相对高点,系统探测范围内的无线电信号,发现信号后进行声光报警,起到提前预警目标的作用,侦测设备发现疑似目标后立即引导诱骗反制设备打击目标,保护防区内不受无人机干扰。
部署说明
针对大面积防区,设备采用分布式部署,安装在高点,如下图所示针对大面积的厂区、水库等特殊区域,可采用分布式部署策略,形成大面积布防,设备架设在相对高点,系统探测范围内的无线电信号,发现信号后进行声光报警,起到提前预警目标的作用,侦测设备发现疑似目标后立即引导反制设备打击目标,保护防区内不受无人机干扰。
服务案例

联系我们

空御科技竭诚为您提供咨询服务

通过电话与我们联系
在线留言与我们联系
电话联系
咨询电话:028-68731051
微信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