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热点

哈尔滨无人机不听劝阻干扰企鹅巡游,与另一架无人机相撞
发布日期:2023-01-12

近日,由哈尔滨极地公园打造的南极企鹅冰雪大巡游已开场,“淘学企鹅”再次与游客见面。

1月9日,多只南极企鹅来到哈尔滨音乐公园与大雪人同框,却遭遇无人机干扰,工作人员多次劝阻无果。此后,该无人机与另一台无人机相撞后坠落。

1.jpg

记者了解到,哈尔滨极地公园的小企鹅背着橙白相间的条纹小书包、走路姿势左摇右摆,像一名放寒假后撒欢的小学生。凭借逗萌可爱的形象,网友称他为“淘学企鹅”。

1月9日,小企鹅在哈尔滨音乐公园亮相,与此处的网红大雪人同框,现场引来了大量游客围观,就在活动进行时,一架无人机始终在小企鹅周围飞行,工作人员多次进行提示劝阻,无人机也没飞走,最后与主办方拍摄的无人机相撞后坠落,“现场聚集了游客,这种行为十分危险。”

现场视频显示,两架无人机在雪人造型的雪雕上方飞行,相撞后坠落到地面,险些砸到工作人员。

哈尔滨极地公园工作人员介绍,活动现场有非邀请的飞手进行拍摄,拍摄前未与极地公园或者音乐公园工作人员进行沟通。主办方的无人机正在进行拍摄,另外一架无人机一直挡在主机位前进行干扰,现场工作人员曾多次劝阻。此后,这架无人机与主办方的无人机发生碰撞后坠落地面。

据介绍,在现场出展时,工作人员全程在周围进行保障,“没有人员受伤,企鹅当时也不在附近,没有受到影响。”


电话联系
咨询电话:028-68731051
微信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