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空御科技亮相“2023中国电磁频谱学术年会”!
发布日期:2023-08-23
2023年8月17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中国电子学会主办,中国电子学会学术交流中心、天府绛溪实验室、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中国航天科工二院二十三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四研究所承办的2023中国电磁频谱学术年会在成都隆重召开。


640.jpg


本届年会以“泛在感知•信息智联”为主题,围绕电磁信号的网络化、智能化和一体化的发展方向,通过院士及特邀嘉宾主题讲座/专场报告、专题论坛、领域内特邀专家学者现场交流及科技成果产品展等形式,针对但不限于认知智能化雷达、分布式雷达、侦干探通一体化、电磁空间博弈对抗、电磁频谱智能管控、毫米波雷达等技术领域进行全面深入交流和研讨,促进“学、研、产、用”各行业深度交叉融合、共同探索和推动电磁频谱相关领域技术在各行各业的拓展应用,以及融合创新发展。 


640 (2).jpg
开幕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沙飞,电子科技大学校长、天府绛溪实验室理事长曾勇,中国电子学会副秘书长曹学勤,中国科学院院士、天府绛溪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郭光灿,中国航天科工二院二十三所所长金苍松分别致辞。多位海内外及领域内院士、顶尖专家学者受邀在主会场做主题学术报告。



空御科技董事长兼总经理吴浩作为报告嘉宾,进行了“分布式无人机探测防御系统研究及应用”的专题论坛报告。报告介绍了空御科技对于分布式无人机探测防御系统的关键技术突破、相关产品实践应用及未来应用前景。分布式无人机探测防御系统在无人机蜂群探测防御,大范围无人机防御等应用领域具有较强的使用价值。可形成空地一体化、多手段融合、软硬杀伤结合的整体解决方案。


640 (1).jpg




分布式无人机探测防御系统研究及应用


无人机黑飞与滥用给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等多方面带来严重威胁,低空反无需求在军、民领域均十分强烈。然而,现有反无技术仍存在诸多问题,如单种探测方式有效性不足、难以避免虚警和漏报、难以实现大防区有效覆盖等。本报告针对当前反无行业存在的问题及难点,介绍空御科技对分布式无人机探测防御系统的技术研究,包括分布式多节点调度平台开发,自适应雷达探测、智能光电识别跟踪等关键技术突破及相应设备研发等多项创新以及该系统在军民多个行业的应用实践。


分布式无人机探测防御系统是以防护区域为中心,搭建集空中多节点移动式机载设备、地面多节点固定位置设备及移动车载设备于一体的三维空间多等级告警处置探测防御区域,形成空地一体的多节点、多手段、机动式探测防御系统。此项目研发完成将突破多项关键技术形成分布式多手段综合探测反制系统,使行业技术朝着更智能、更集成的方向发展,推动低空安全管控领域标准建立。




空御科技在董事长兼总经理吴浩的带领下,深耕无人机管控的核心技术领域,拥有雄厚的科研实力与技术储备,与清华大学、电子科大、四川大学长期开展深度产学研体系合作,在分布式无人机探测防御领域取得了多项技术突破与创新,全部自主打造的“降鹰”反无人机系统获得多项专利。具备完备的检测认证资质,及多行业项目交付经验。空御科技基于优异的设备性能、稳定的系统能力、扎实的服务体系,已成长为业内领先的系统级综合反无解决方案提供商。




(图片来自中国电磁频谱学术年会)

电话联系
咨询电话:028-68731051
微信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