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热点

重要勤务期间应使用哪些无人机反制装备?
发布日期:2022-10-18

单兵便携式反制装备:便携式反制装备包括便携式侦测仪和便携式干扰枪方便携带,可以对无人机进行实时的侦测和反制,相对固定式和车载式反制装备的高成本更加经济实惠,设备体积小,重量轻,单兵便携操作。


车载式反制装备:车载式反反无人机系统结合了便携式装备的机动性强、不受特别的地理环境的影响和固定式装备的360°自动防御、管制范围大、反制效率高等特点。适用于特定的地理环境或反无人机战场。


固定式反制装备:固定式反无人机系统,具有360°自动防御、有效管控距离大、管制范围广、管控方式多、反制效率高和24小时不间断工作等优势。适用于各种特定场所、重大活动和重要场所等的长期安防需求。


在重要勤务期间,安防单位可以在重要勤务场所为中心点安装固定式无人机反制系统,该系统包括无线电侦测设备,雷达探测设备、光电取证设备、定全向干扰设备、导航诱骗设备和管控中心系统,其中无线电侦测设备,雷达探测设备,光电取证设备用来对重要勤务场所的不明无人机进行侦测取证,定全向干扰设备对其进行打击,利用导航诱骗设备可控制无人机行为,在管控中心可以看到管控范围内各设备和无人机的状态。再配置一辆或者多辆车载式反制装备,在固定式反无人机系统的管控范围外但是对重要勤务场所具有威胁的地方进行巡逻,车载式反无人机系统具备无线电侦测设备,雷达探测设备,光电取证设备,定向干扰设备、导航诱骗设备和指挥控股之系统。若在巡逻期间发现不明无人机,车载反无人机系统上的各设备可以对其进行快速的反制。各安防人员可以随身携带便携式反制设备,其具备侦测和打击无人机的功能,在地形复杂、信号遮挡严重的地理环境下,安防人员可以携带便携式反制设备对不明无人机进行反制处理。


将三种形式的无人机反制系统装备结合起来,再将各设备通过网络进行互联,通过指挥中心对低空安防系统和安防人员的指挥调度,可以在不同地理环境下的重要场所进行全方位、大范围、多手段、高效率地低空安防保障,对范围内各个无人机进行侦测和取证,对不明来历的黑飞无人机进行有效打击和控制,再通过指挥中心控制系统取得的信息对无人机黑飞情况进行点评。这样一个结合三种形式的无人机反制系统发挥了各个形式系统的优势,也弥补了各个形式系统的不足,完善了各种不同情况下单一形式的系统不能做到的反制手段,让重要勤务场所的“低空防御网“的范围更大,效率更高,更有弹性,可以彻底保障重要场所在不同情况下的低空安防问题。

电话联系
咨询电话:028-68731051
微信咨询